9688-7658

全港學生快閃演講比賽

比賽第三,友誼第二,HEA 先係第一

超過一百位來自20多間學校的小學生、中學生、大專生、大學生、碩士生參與《HEA 的重要性》全港學生快閃演講比賽,真摰地分享對HEA 的感受及看法😇

 

Read more

「心繫舞動西港城」生命教育嘉年華

一連串活動發放正能量 鼓勵人人為生命添色彩

心繫心生命教育基金將於11月18日起在上環的法定古蹟西港城,舉行一連三星期的「心繫舞動西港城」生命教育社區嘉年華,通過展覽、音樂表演、木偶劇、微電影欣賞等活動宣揚「生命有價」的訊息,期間設VR體驗遊戲和學生快閃演講比賽,以別開生面的手法引領大家反思生命。

Read more

2022 盂蘭夜跑九龍東

「不怕出生入死,敢於挑戰自己」
2022盂蘭跑穿梭生老病死 
給予大眾體驗另類生命教育

Read more

「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

心繫心生命教育基金會將於「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參展,是首創推動人口老化議題的變革性活動及互動協作平台。
*** 位置: B08 (可點擊以下連結取入場卷)
日期: 8月27-29日(星期五至日)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時間:10:00 至 18:30
【同場講座分享】
講題: 心繫心,思:「生。死,意義!」
講者:Christina Li
日期 : 8月28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 3:00 – 下午 3:30
語言: 廣東話
雲集黃金一代的最新科技、創新產品和服務於一體的活動,並匯集國內外各行各業中有影響力的思想家和領袖,分享與老齡化相關的創新想法和經驗。
期望透過高峰會讓黃金時代的您了解更多「生死意義」和如何預備未來身心靈之大轉變以至如何面對安排人生終點站,不怕出生入死,敢於挑戰自己。
Read more

我要出走之盂蘭虛擬跑

「今日7月14,點都早啲收工」
「唔好貼牆行」

「盂蘭節嗰日晾衫千祈唔可以晾過夜呀」

Read more

【心繫心之-留給最愛的---人生回顧】地鐵展覽__trashed

【心繫心之-留給最愛的–人生回顧】地鐵展覽

如果你能有一次人生回顧的機會,人生會是怎樣?🙌🏻你會想用什方式表達 ? 例如: 人生飛行棋✈️、紡織品🥢、人生連環圖🎨、畢業證書🎓等等…你想看看人生回顧藝術品展覽嗎 ? 😆✨

心繫心一直有進行「人生回顧」的工作,義工們透過與長者交流👵🏻👴🏻,找出長者漫長人生中值得讚許的事👍🏻💕,再加以 “藝術形式” 製作成獨一無二的「人生回味錄」📜📚,讓長者重溫舊情、圓夢,了結心中遺憾,過一個無悔人生,重拾被遺忘的價值,呈現長者不平凡的一生。🌈⭐️

心繫心踏入7週年👏🏻✨,由7月1日至7月31, 將會在兩個港鐵站展出不同人生回味錄,讓大家了解人生回顧是什麼。港鐵社區畫廊分別位於:
📍油麻地站 : 近 D 出口 (OK便利店對面)
📍佐敦站:近 C 出口 (The Groom對面)

💖歡迎大家帶同親朋好友前往參觀Selfie留念📸tag我們Facebook or ig跟大家分享,同時可Scan現場QR code📲了解更多人生回顧作品, 或upload你們對生死反思給我們投稿
亦可留意心繫心的Facebook和網站!🥰👍🏻

 

Read more

心繫心 愛別離盒子-人生回味工作坊

你曾經歷不同關係上的離別嗎 ? 家人、朋友、愛人…係咩情況離別 ? 畢業,移民,親友或摯愛寵物離世….面對離別,唔知道大家會點樣面對失去摯愛所遺留嘅回憶同情緒?🤔
心繫心邀請到史賓士太太(Rose)和你透過藝術繪製 "DIY愛別離盒子🎁 ",做一個只屬於你的盒子內可擺放相片及小物件回顧紀念你同離開嘅摯愛曾經擁有嘅珍貴回憶💿。 同場,李耀成先生(Delton) – 心繫心專業輔導員,透過 “靜觀"反思入生離別, 如何找尋生死意義, 讓大家有時間同空間靜落嚟,反思同他人離別所帶來嘅情緒同回應,一齊擁抱當下,迎接未來。✏️❤️‍🩹
Read more

心繫繪本 逆流至愛-生死系列講座:第五場

心繫心一直致力推廣生死教育,推出一連六集以生死為命題的繪本教育活動,由小孩開始播下種子,讓他們及早了解生命教育,為生命賦上意義。
多小朋友不止喜歡看繪本,更愛聽父母跟他們說故事; 另一方面,面對生死的課題,父母往往不知如何跟孩子說明… 而大家有否想過,其實繪本親子共讀正是跟孩子講生死的最佳方法之一?
Read more

心繫心-「剛柔超爸」 生命教育工作坊 

透過活動遊戲可以怎樣令親子關係更親密和反思生死教育呢?怎樣同兒童講生死呢 ?  回避 ? 敷衍了事 ?  兒童面對死亡可能會害怕咯噃…….. ? 🤔🤫😜

喺父親節,心繫心邀請到資深教練分享西洋拳擊,透過活動增加親子溝通互動,讓大家享受當中帶來嘅樂趣 ; 同場仲有導師教扭波波,把平凡的氣球變成富生命作品,完成後又可帶回家,實行親子齊學、齊玩、齊樂!🥊🎈中間加入反思生死元素。

Read more

心繫繪本 逆流至愛-生死系列講座:第四場

繪本喺小朋友嘅成長路上,一直擔當住重要嘅角色🤲🏻😚,唔單止係簡單嘅閱讀小品📖,只要選擇合適嘅書冊📚👍🏻,配合細膩的作畫與直白的文字🎨📝,更可以打破年齡隔閡,助小孩認識生死議題!💪🏻
嚟到每月一度嘅親子生死繪本分享會🥰我哋再次邀請到「綠腳丫」🌱👣創辦人- Kenny 柯佳列先生😆👏🏻擔任第四場分享會嘅嘉賓,協助家長喺孩子心田中播下種子💖🍀,讓孩子懂得欣賞生命、欣賞身邊的人同事💞,從而了解生命,讓孩子喺成長道路上逐步為自己嘅生命賦上意義。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