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心繫

心繫心生命教育基金(下簡稱“心繫心”)於2013年12月成立,並於2014年6月正式成為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之非牟利慈善服務機構。

心繫心關注社會對生命及死亡的態度,「為生命賦上意義,活出彩虹人生」為我們的願景,宣揚積極人生和珍惜生命的信念,透過生死教育活動,除卻社會上對死亡的禁忌並正面討論死亡,達到「無忌無諱」的觀念並推動「好生好死」的文化。

心繫心目

死亡為生命的一部份,雖然我們大多數人都未曾經歷過死亡,但是我們可以透過不同的活動認識死亡,從生命終點反觀人生,重新認識自己的生命意義,並以不迴避的態度探討生死問題。

廣泛推廣

秉承「不怕死,活得好」的核心價值,持續於各公私營機構、醫院、學校及社區舉辦各項教育活動,向社區各階層推廣有關生命及關懷的信息。

關懷社

適時適切服務醫院、長者院舍及獨居老人家居,為探訪喪親人士提供支援

專業訓練

設計並舉辦訓練課程,為不同階層及需要人士,量身定製合適課程,包括助人專業、服務義工等

務實研

為了強化本地的生死教育,提供生死教育的專業水平,本機構不時就社會現象及有關生死政策制度進行步研究,並發表相關研究報告

持續發

籌募足夠經費,使機構可持續發展